华尔街对于美联储缩表的影响看法不一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原本应该像是看着油漆干掉一样枯燥乏味。可是缩表正影响美国股市,引发华尔街议论纷纷,谈论这种反应的逻辑,以及股票与美联储削减4万亿美元投资组合之间是否真的有关联。

  巴克莱Joseph Abate表示,其中的关联并不稳固;而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说,缩表正对市场动态产生重大影响。其实,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甚至开发了一个量化模型,显示如果美联储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减码抵押贷款支持债券,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可能下跌3.3%。

  美联储缩表的影响上周相当明显,当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资产负债表“未来会比现在少很多”,引发股市卖压。而在三週前,鲍威尔在货币决策会后的记者会上的谈话让外界觉得在缩表方面没有弹性,进而造成股市大跌。

  以下是华尔街观点综述。

  巴克莱(Joseph Abate)

  美联储缩表与股市下跌之间的关联“不大”。货币政策正常化及因此造成银行储备减少促使股市下跌,这个论点并不稳固;对股价而言,银行储备的流动可能比绝对水平更重要。

  花旗集团(Jabaz Mathai,Steve Kang)

  投资人关注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弹性,因为这意味着“更快转向”降息。“我们不想平息量化宽松政策/量化紧缩造成冲击的争论”;然而,股票、信贷市场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关联不会比PMI等经济数据更紧密。“我们的结论是,资产市场受经济基本面驱动,与受到资产负债表的资产和负债变化的影响一样大”

  摩根士丹利 (Matthew Hornbach, SamElprince等人)

  资产负债表在市场动态中发挥重要作用。这种影响在2018年底市场波动期间很明显,可能因利率正常化而加剧。未来六个月,提早结束利率正常化不会那么令投资人讶异

  加拿大皇家银行(Michael Cloherty)

  美联储缩表与风险资产下跌之间没有真正的关联;量化紧缩对股票和信贷利差的影响被“过度夸大”。资产负债表进一步下跌并不表示风险资产更为疲软。市场最近将这两件事联结起来的趋势将给美联储带来更大压力,需澄清货币政策方针,“就资产负债表的最终规模给点暗示”。

关键词阅读: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