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亚洲对冲基金贷款计提损失 拖累固收业绩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集团表示,虽然向一家亚洲对冲基金提供的贷款损害了第四季度固定收益业绩,但其员工在这笔贷款上并没有突破该行的风险限制。

  该行表示,其计提了1亿-2亿美元的贷款相关损失。首席财务官John Gerspach周一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损失还不是实际性的,部分计提可能会被撤销。他说,这些贷款的发放是符合花旗集团风险偏好的。

  “我们是一家银行,我们确实会冒险,并且在某些时间点,会产生与我们所冒风险相关的损失,”Gerspach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过去曾遇到过这些情况。我无法预测这一次结果会如何。”

  彭博新闻社上个月率先报道称,花旗集团向一支对冲基金提供的贷款面临着至多1.8亿美元的损失;该基金是由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管理的。一位知情人士上个月表示,此事已上升至花旗集团董事会层面,之后花旗已重组其大宗经纪业务。

  Gerspach表示,该行没有改变对潜在对冲基金客户审查方式的任何其他计划。该行的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收入下降了21%至19.4亿美元,为七年来的最低水平。他说,不计入这笔计提损失的话,降幅就在百分之十五左右。

关键词阅读:花旗集团 对冲基金 贷款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