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美元并购案 全球最大金矿公司将诞生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 Corp周一宣布,将斥资100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Goldcorp,从而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将使全球黄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并购,超过去年9月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以61亿美元收购兰德黄金资源(Randgold Resources)的交易。

  麦格理研究公司(Macquarie Research)的迈克尔·西珀科(Michael Siperco)表示,Newmont收购Goldcorp可能会引发黄金行业的进一步整合。

  新公司将被命名为Newmont Goldcorp,预计未来10年和更长时间内每年将生产600万至700万盎司黄金,超过目前行业领头羊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450万至500万盎司的预期产量。

关键词阅读:百亿美元 并购案 金矿公司 诞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