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标普500指数可能再度测试2400点的低位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股票策略师认为,当股市跌至去年12月的低点时,市场已经消化了盈利衰退的影响,并很可能会重新测试这一低点。

  但以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为首的策略师们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潜在的衰退中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投资者应该“欣然接受”。随着获利预估下调,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还将回落至低点,届时将是买入的时机。

  威尔逊和策略师们警告投资者,标普500指数应触及阻力位,如果升至2,600-2,650点,他们应减持。但一旦市场对不断恶化的盈利前景做出反应,并将该地区的回报率降至最近的低点,投资者就应该重新买入周期性股票。

  "尽管各项利空交织,导致12月成为历史上最糟糕的12月之一,但我们认为,随着获利修正幅度的扩大,市场也接受了我们的获利衰退预估。"简而言之,市场低估了我们对经济增长的共识看法,甚至可能低估了经济衰退是温和的这一事实,”他们写道。

  威尔逊策略师团队还表示,他们原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触及2400点,但直到今年第一季度才会触底。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2月26日触及2,346点的盘中低点,此后已较低点上涨约10%。

  收益衰退演变成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他们写道:“风险正在上升,我们并没有预知能力。”策略师们表示,他们不知道衰退是否会到来,但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团队正在模拟GDP增速将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4.2%大幅下滑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1%。

  “虽然从技术上讲,这不是衰退,但这种减速对市场来说就像是衰退,将帮助我们的盈利衰退预测成真——这才是对我们和市场真正重要的。”换句话说,当投资者发现我们正处于衰退时,可能已经来不及采取任何行动了,坦白地说,现在更有可能是买进而不是卖出的时候。

  这将是买入受青睐的周期性股票、减持防御性股票的时候。

  他们表示,12月标普500指数较上年同期下跌10%的那种抛售非常罕见,只有在企业获利衰退、经济衰退或两者兼而有之时才会发生。

  制造业数据放缓也预示着企业盈利将出现衰退,摩根士丹利预计ISM的调查结果将跌破50,这是企业收缩的迹象。他们写道:“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这种暴跌,将再次为重新测试低点提供另一个理由,并为买入而非卖出提供时机。”

  经济进一步走软的另一个迹象是固定收益市场的走势。市场此前已经消化了美联储三次加息的预期,但到1月初,市场甚至已经有了降息的预期。如果经济数据恶化,策略师们预计,疲软将反映在对美联储的预期中。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低位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