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暗示今年加息次数可能不如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保留了美国央行在2019年加息次数低于决策者上次会议预测的两次的可能性。

  “自12月的第一周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克拉里达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表示,“一些全球经济增长数据在走软。”

  12月18日至19日政策会议后公布的点阵图中值显示,政策制定者预测今年将加息两次。然而,克拉里达淡化了这些个人预测的重要性。“我们并不是在对这些点进行投票,”他说。

  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可以“非常耐心”,因为2019年是逐次会议决策的方式来处理货币政策。他强调美联储的灵活性不仅针对利率,还延续到目前正在进行的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后者随着时间推移也会收紧金融状况。

  克拉里达的言论与美联储决策官员过去两周所表达的谨慎信息保持一致,相比之下,他们12月19日的政策声明和对2019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测表现得更为鹰派。

  经济放缓“不严重”

  虽然承认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放缓,但克拉里达表示,“目前看来并不严重”,美国经济在2019年初的“势头良好”。

  “我没有看到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迹象,”克拉里达说。

  克拉里达表示,已经持续24天的政府部分关门将不会阻碍美联储观察美国经济的能力,尽管一些受影响的部门会暂停公布一些经济数据。

关键词阅读:克拉里达 美联储 加息 全球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