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形成死叉 债市或迎来拐点

  金融界美股讯 看涨债市的投资者现在该注意一下了: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正在下降,而且从一项技术面指标来看,这种下降趋势可能还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入了所谓的“死亡交叉”区域,也就是50日移动平均线下降到了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通常来说,这个技术面指标被视为国债收益率还将进一步下降的先兆。

  与图表走势所反映出债市的前景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咨询公司Newton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马克-纽顿(Mark Newton)认为,投资者现在应该卖出美国国债,原因是美国经济状况继续保持着强劲的表现。

  “在这种情况之下,很难想象国债收益率还将继续下降。”他在上周五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在过去三到四个月时间里,国债收益率已经回落了大约50个基点,这是相当大的一种市场动作,市场情绪现在已经减弱了一半。在去年10月份时,我们对美国国债持非常负面的情绪,而现在国债收益率则正在逼近‘超卖’区域。”

  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这就意味着当十年期美国国债的价格由于需求提高而上涨时,其收益率就会下降。而作为一种重要基准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则可能意味着,整体市场上存在着紧张不安的情绪,原因是这种趋势表明投资者正在投向安全避风港资产。

  纽顿正在重点关注的一个关键水平是2.5%,他认为一旦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这个底部,则将开始反弹。

  “我觉得,现在相信经济将会‘跌落悬崖’的人肯定是相当多的。而我认为,如果说经济真的将会陷入衰退的话,很可能不会是近在眼前的。因此我预测,(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会下降至2.50%附近,非常接近于我所认为的底部。在未来三到五个月时间里,国债收益率很可能将会转为上涨。因此我会 建议卖出美国国债,并认为与人们口中所说的历史上可能发生的情况相比,这一次出现‘死亡交叉’实际上可能会被证明是相反的。 ”

  在上周五的交易时段中,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为2.69%,远低于去年10月9日触及的3.26%的52周高点。而在周一早上,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至2.67%。

  另一方面,华盛顿投资咨询机构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查德-摩根兰德(Chad Morganlander)则认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可能意味着,美国国债收益率还将进一步下降。

  “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减速,而且这种减速的幅度将会远超预期。”他在上周五接受“Trading Nation”节目采访时说道。“收益率曲线的腹部出现了温和的倒挂,因此我们认为,GDP的降幅将会远超传统经济学家所预测的水平。”

  摩根兰德认为,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情绪将会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等安全避风港资产,从而为自己的投资组合提供保护。而随着投资者对美国国债需求的上升,收益率将会迎来更大的下行压力。

  “如果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未来六到九个月时间里下降至2.25%,那么我们不会对此感到意外。”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收益率曲线 死叉 拐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