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股本周将相继公布Q4财报 华尔街怎么看?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一盘前,花旗集团发布了财报,从而拉开了美股企业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序幕。花旗四季度营收不及预期,但是盈利超过预期。

  美国大型银行将在本周相继发布财报,其中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在周二发布财报,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将在周三发布财报,而摩根士丹利则将在周四发布财报。

  华尔街分析师整体预计,大型银行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将有还不错的表现,原因是从假期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的表现来看,现在看来经济状况仍保持良好,而且美联储也已经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了更加倾向于“鸽派”的立场。但与此同时,市场震荡、政治不确定性和全球紧张形势则已经创造出了一种不确定的环境,这可能会导致大型银行的业绩表现无法推动其股价上涨。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银行股一直都呈现出全面下跌的走势。

  另外,在苹果等公司发布盈利预警之后,投资者对这个财报季感到紧张不安。

  “与英国脱欧、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新兴市场的疲弱增长表现相比,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仍是更好一些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全球金融机构集团联席主管马克-多克托罗夫(Mark Doctoroff)说道。“但这种情况是否能够继续下去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政府长期停摆、信贷疲软、投资级/非投资级债券投资的广泛恶化,以及市场由于波动率上升而面临关闭的风险等。”

  分析师预计,从美联储的数据来看,预计这一季度中美国大型银行的贷款增长速度将高于此前几个季度中的水平,其中商业和工业贷款的增长速度预计将是最快的。另外,短期贷款利率的上升预计将令大型银行的净息差(NIM)从中得益,而净利息收入(NII)则预计将因贷款增长速度的加快而得到支撑。

  “整体上来说,我们预计与最近几个季度中的表现相比,贷款增长速度将有所加快,净息差将保持稳定或小幅上升,净利息收入将可实现较低个位数的环比增增长,信贷质量则将保持稳定,而资本市场收入则继续面临挑战。”瑞银集团的分析师索尔-马丁内斯(Saul Martinez)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管理着4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公司Zega Financial的联合创始人杰伊-佩斯特里赫利(Jay Pestrichelli)对此表示同意,他还说道,鉴于去年第四季度中的股票和债券交易减少的局面,预计投行费用将有所下降。

  据市场研究和数据公司Dea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这个季度中,按交易价值计算的美国股票承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若按交易数量相比则同比下降了25%。另外,该季度按交易价值计算的美国股票承销量与此前一个季度相比下降了40%,若按交易数量相比则环比下降了26%。

  Dealogic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按交易价值计算的美国债券承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若按交易数量相比则同比下降了23%。与此同时,该季度按交易价值计算的美国债券承销量与此前一个季度相比下降了21%,若按交易数量相比则环比下降了7%。

  但在去年年底,受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优劣参半以及利率方向令人担忧等因素的影响,市场波动率和成交量均有所上升,这意味着大型银行的交易业务营收应该有所增长。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大型银行对2019年业绩作出的展望,以及这个行业板块是否很有可能在这一年中扭转最近以来的滑坡趋势。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追踪银行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Bank ETF已经累计下跌了21%,而另一个交易所交易基金Invesco KBW Bank ETF也下跌了19%,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下跌6%左右。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多克托罗夫指出,自2019年初以来,医药领域中出现了一些规模庞大的并购交易,其中包括百时美施贵宝(NYSE:BMY)以7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新基制药(NASDAQ:CLEG)等。

  “资本市场仍旧有着很好的潜力,但有些发行人正在推迟发行计划以应对市场震荡的形势。”他说道。

  以下是华尔街分析师对大型银行第四季度业绩作出的预期:

  1.摩根大通:

  盈利: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大通的每股收益将达2.21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6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被调查者平均预期摩根大通的每股收益将达2.23美元。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大通的营收将达269.0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54.50亿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平均预期为270.01亿美元。

  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摩根大通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0%,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上涨了1.8%。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评级为“增持”(相当于“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117.48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了16%左右。

  2.富国银行:

  盈利: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的每股收益将达1.20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6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被调查者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的每股收益将达1.18美元。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的营收将达217.5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0.50亿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平均预期为215.80亿美元。

  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富国银行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5%,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上涨了3.1%。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评级为“增持”,平均目标价为58.78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了20%左右。

  3.高盛集团

  盈利: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集团的每股收益将达4.43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68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被调查者平均预期高盛集团的每股收益将达5.84美元。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盛集团的营收将达75.86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78.34亿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平均预期为81.52亿美元。

  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高盛集团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32%,是大型银行股中表现最差的。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评级为“增持”,平均目标价为230.15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了24%左右。

  4.美国银行:

  盈利: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的每股收益将达63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47美分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被调查者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的每股收益将达65美分。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的营收将达223.6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04亿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平均预期为224.67亿美元。

  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美国银行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6%,但就能记住则累计上涨了4%。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评级为“增持”,平均目标价为31.79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了24%左右。

  5.摩根士丹利:

  盈利: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的每股收益将达90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81美分。Estimize调查则显示,被调查者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的每股收益将达91美分。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士丹利的营收将达93.4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0.21亿美元。Estimize调查则显示平均预期为94.13亿美元。

  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4%,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上涨了4%。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评级为“增持”,平均目标价为52.73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高出了27%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国 银行股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