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去年底抛售潮后 财报季或助多支股票扭转颓势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师表示,市场经过12月的股市抛售的打击之后,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可能会使得股市中出现一些买入良机。

  考虑到其他因素,如国际贸易争端,美国政府停摆以及英国即将到来的无协议脱欧,第四季度财报能够从12月份的市场低谷中反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即使2019年盈利预期减弱,但分析师仍然看到有些股票有可能出现积极的转变。

  主要银行的第四季度报告季在下周开始,周一的花旗集团、周二的摩根大通和周三的美国银行和高盛集团。发布了一些重要的数据,如星期二的PPI和周五的工业生产数据,但由于政府已经停摆三周,零售销售和房屋开工的报告被迫推迟。

  分析师预计收益将相当强劲,但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和利润增长放缓的预期,他们正在关注公司对当前季度和2019年的看法。

  在圣诞节前夕低点反弹10%之后,随着财报的开始,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突破2,600点。截至周五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596点。

  财富管理公司BTIG的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表示,“我们认为,盈利可能会推动整体市场的前进,但也存在可能影响股市的地缘政治因素和其他因素。 “结果可能不会令人震惊,因为一些方面的阻力,可能会让标准普尔500指数维持在大约2,600点附近。”

  伊曼纽尔说,他上周从逢低买入的观点转向买入。 “我们还没有完全进入牛市。我们正处于过渡阶段。在上个季度,人们从无论坏消息和好消息都抛售转为听到好消息时买入,但如果你真的处于牛市之中,那么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人们都会买入。

  预计市场将保持波动,并且在收益季节可能会出现大的震荡,因为其飙升的幅度如此迅猛。

  瑞银(UBS)首席股票策略师凯斯-帕克(Keith Parker)表示,“我们认为盈利季节仍将是净收益,但结果将更为复杂。”关键将是关于2019年的指导,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是对2019年的修订要远多于后危机时期的平均水平,重大的转变通常发生在第一季度,第四季度报告期间。我们已经看到各方的预期都下降了很多。”

  分析师预计,大部分坏消息都出现在收益上,但如果结果低于预期,市场可能很容易重新达到低点。另一方面,如果收益好于预期,他们可以作为一个积极的推动因素,帮助市场抵御进一步的下跌。

  帕克说:“我们的观点是,我们可能会在本季度提供更多不同的结果和指导,但考虑到立场和期望,它确实提高了救济反弹的可能性。” 他说医疗保健股的表现可能相对积极。

  “医疗保健有积极的修订趋势。 我们认为它们有更好的收益预期和销售背景,“他说,并进一步指出,在非必需消费品中,住宿和餐馆表现突出。

  预计第四季度盈利增长14.7%,但第四季度是过渡期。企业高管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利润增长率达到两位数,但是讨论了本季度的活动后,认为利润增长将大大放缓。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盈利预计将增长3.9%左右。 2018年的盈利增长约23.5%,但2019年的涨幅平均预计略低于7%。

  伊曼纽尔表示,市场可能已准备好吸收利好消息,而最大的赢家可能是那些收入和利润双双超过预期的企业。 伊曼纽尔在过去的两个财报季表示,许多公司的报告都不尽如人意,而那些低于利润和收入预期的公司在7月期间平均下跌3.2%,在10月报告季下跌5%。

  为了找到可能的投资标的,BTIG分析师对那些从52周高点下跌了20%的公司进行了筛选,但在过去两年中,他们的收益和收入均不及预期,但是它们的股票得到了回报。

  其中包括周四做出报告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劳夫罗伦(Ralph Lauren),泛林半导体(LAM Research),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和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BTIG表示,易受损失的公司可能是那些没有那么多下降但过去曾低于盈利预期的公司。他们筛选了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近两个季度营收和利润都令人失望的股票,并且它们从年内高点下跌都不超过10%

关键词阅读:股票 抛售潮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