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高层建议特朗普暂时恢复政府运作 却遭拒绝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陷入部分停摆状态已有24天。一名共和党高层参议员建议暂时恢复政府运作,以寻求就边境墙融资方案达成协议,遭到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反对。

  “我确实拒绝了,”特朗普在周一准备前往新奥尔良参加美国农场局(American Farm Bureau)第100届年会时对记者们表示。他补充说,“我想让事情得到解决”而不仅仅是“延后”。

  特朗普的盟友、参议员Lindsey Graham说,他希望特朗普能暂时恢复联邦政府办公,看看这样做是否可能与国会民主党议员就美墨边境墙达成共识,如若不然就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我会敦促他在使出最后手段之前让政府先开门一段时间,比如三个星期,看看我们是否可能达成协议,”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Graham在“Fox News Sunday”节目上表示。“如果三周结束时还达不成,情况就不好说了。看看他到时候能否通过紧急权力自己来干成这件事。这就是我的建议。”

  特朗普还在周一表示,他“并不希望”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而且自己有共和党人作“坚实后盾”。

关键词阅读:共和党 特朗普 暂时 政府运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