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 汇丰2018年在区块链上完成2500亿美元外汇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 汇丰周一表示,去年已用区块链结算了价值2500亿美元的外汇交易,暗示这项被大肆炒作的技术在外汇交易领域正获得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今年2月以来,该行已使用区块链结算了逾300万笔外汇交易,并支付了逾15万笔款项。汇丰不愿提供按传统流程结算的外汇交易数据,只表示区块链结算的外汇交易比例“很小”。

  尽管如此,这些数据还是标志着主流金融使用区块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迄今为止,主流金融一直不愿以任何规模开始使用这项技术。

  区块链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可以在几分钟内处理和解决事务。这项技术最初是为支撑加密货币比特币而设计的,它不需要第三方进行检查,其条目也不能更改,因此非常安全。

  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已经在这项技术上投入了数亿美元,希望它能简化和削减从结算到支付的过程中的成本。

  但很少有银行在大型项目中从测试转向实施区块链。许多人担心高昂的成本、监管的不确定性以及现有系统崩溃的风险。

  汇丰表示,其区块链技术实现了自动化人工流程,减少了对外部技术的依赖。

  区块链还降低了错误和延迟的风险,降低了成本,并帮助该行更好地优化其资产负债表。

  该行外汇和大宗商品代理主管理查德 比罗比(Richard Bibb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正在研究这项技术如何帮助跨国客户更好地管理外汇流动。

关键词阅读:汇丰 区块链 外汇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