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再"敲打"政府 福特希望美国解决各种贸易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福特汽车高管在周一表示,希望政府解决美国面临的各种贸易问题,包括与北美贸易协议的最终版本和国际贸易摩擦等,以此该汽车制造商可以有效地制定计划。

  美国贸易官员正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一项新的区域贸易协议仍需国会批准。美国官员还在考虑所谓的“第232条”国家安全措施,这些措施导致了围绕钢铁和铝关税的针锋相对的争端。

  “目前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在底特律汽车展间隙对路透表示。“确定性是我们真正渴望的东西,因为我们的产品交货期很长。但我们现在没有任何确定性。”

  福特表示,该公司认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正在听取其意见,但他不知道这些问题何时能得到解决。他还说,他希望美国贸易官员能够花时间来达成一项好的协议。

  福特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早些时候对记者说,新的北美贸易协议将适用于所有人,但只需要国会批准即可。

  “当贸易处于平衡状态时,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他表示。他补充称,目前正在的谈判,有望达成协议。

  哈克特表示,福特需要投资于新技术,包括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以及重组其全球业务,以提高运营效率,同时保持其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一定的”股息。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车展上告诉记者,与福特的谈判是为了解决大众汽车的一个缺口。他表示:“我们在小型商用车方面没有那么大。”“所以我们决定与福特联手,在这个由小型商用车和中小型皮卡组成的细分市场,我们将变得非常、非常有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美国贸易 官员 福特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