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100亿美元交易之后 全球最大金矿商即将诞生!

  本周一(1月14日),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这意味着黄金生产行业又将出现一个“巨无霸”。

  在这一合并后,新的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就将诞生,其拥有的金矿分部在美洲、澳洲和加纳等全球各地,将是拥有全球最多黄金矿藏的公司。

  同时,这将是即去年9月全球第一大黄金公司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以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之后,黄金生产行业的又一大合并。

  据悉,Newmont将以0.328股外加0.02美元换得1股Goldcorp股票,以目前Newmont股票价格估算,意味着该矿企为Goldcorp每股支付约11.46美元,较后者目前股票价格的溢价约18%。

  近几年由于金价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且全球多年没有新的大型金矿被发现,黄金矿产商开采成本增加,不得不为寻求更高效的方式进行整合。

  Goldcorp首席执行官David Garofalo表示,有多层面的理由来促使Goldcorp和Newmont的合并。

  在该消息公布后,Goldcorp盘前上涨了约1.3%。并且受此影响,黄金矿企股ETF GDX价格也有所上涨。不过Newmont的股票盘前下跌约2.6%。

  在这两家黄金生产商合并后,未来十年预计其每年能够生产600万至700万盎司黄金。

  2017年Newmont全年黄金产量530万盎司,Goldcorp产量260万盎司。(来源:黄金头条)

关键词阅读:100亿美元 金矿商 诞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