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在即 分析师“预演”英镑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本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即将接受投票,在英镑走势的众多预测情景中,出现最佳情景是可能性最低的情况之一,而最糟糕情景(即英镑大跌)的可能性则较高。

  英国议会将于周二就3月29日脱离欧盟的计划进行投票,彭博调查了11家银行后,得出了上述结论。依据投票结果和特蕾莎-梅的反应,英镑可能跃升至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强水平,也可能跌至2016年6月公投迄今的最低点。

  数位欧盟官员表示,如果脱欧计划的反对票比支持票多出60票以上,那么基本上就意味着协议濒临“死亡”,谈判走向不可预知。若反对票领先幅度较低,那么欧盟可能会寻求新的方式,让协议可以为议员们接受,并最终在议会获得通过。

  法兴银行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英国根本就不脱欧”的可能性“并未排除”,若进行“第二次公投,英镑可能获得膝跳式的提振。”

  调查显示,英镑多头的最佳情景是,特蕾莎-梅在输掉周二的投票之后,寻求进行第二次公投。11家银行的受访者预计,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顺利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只有15%。他们预计,政府有25%的可能性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这将是最有利英镑走高的情景,推动其从当前的1.2850左右升至1.35。

  议会陷入僵局,令脱欧协议无法在3月份的截止日期前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升温,在此背景下,虽然政府表示否认,但越来越多的交易员认为,英国可能寻求延长截止日期。目前,市场对9个月后的英镑汇率预期比3个月预期更加悲观。

  裕信银行外汇策略师Kathrin Goretzki表示,如果在最后一刻英国议会仍然深陷僵局,那么二度公投可能是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这可能会令短期断崖式风险得到避免或延后,从而在最初阶段给市场一些喘息。”

  也许对投资人而言,二度公投可能是最受欢迎的情景,但实现起来却可能是最为复杂的。目前议会对此的支持未过半;相比于再次公投,反对党工党更加青睐大选。

关键词阅读:公投 英镑 议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