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国股市“投什么” 高盛策略师出谋划策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表示,若历史可以为鉴,2019年美国股市有可能产生大幅收益,部分公司或更有潜力跑赢其他公司。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等人1月11日在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通常在一个季度内下跌20%后会再反弹,以往因政策问题和周期末端引发的股市下跌情形,往往都有大幅上行空间。2018年美国股市基准指数连续两年上涨后,在12月末逼近熊市边缘,但最终全年以6.2%的跌幅告终。

  报告称,可考虑毛利率高且稳定的公司,这种公司定价能力强,抵御投入成本不断上升的能力更强,比如美国国家仪器公司、沃特世、VMWareInc.以及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报告表示,预计每年利润率提高50个基点的公司股票也具有吸引力,不过鉴于周期末端的市场情况,这类公司很少,但还是有奈飞、猫途鹰、亿客行和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等公司。

  策略师认为,优质个股也很不错,这种股票与标普500指数相比,股本回报率高、下跌风险低、资产负债表强劲,Alphabet Inc.、康卡斯特、百事可乐、哈里伯顿、贝莱德和富国银行等位列此类股票清单。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股市 基准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