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半美国人认为今年财政状况不会改善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华盛顿的政治僵局持续,市场闪烁着各种各样的警告信号,大部分美国人预计2019年对他们的个人财政来说将是严峻的一年。

  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55%的美国人预计今年经济形势不会改善,其中11.7%的人认为他们的财政状况将会恶化,43.7%的人认为将保持不变。

  此次调查是去年12月14日至16日之间进行的,当时随着股市剧烈波动,以及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五个月低位。全美1000个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年人接受了调查,调查结果的误差幅度为正负3个百分点。

  虽然美国人可能不会对自己的财务前景过于乐观,但数据显示工资仍在增长。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12月的报告,过去一年工人的平均时薪增长了3.2%。经通胀调整后的中位数家庭收入也在增长。

  近半(49%)的受访者将他们的财政预期的下降归咎于华盛顿的政治领导层,38%的人将这归咎于生活成本上涨,37%的人归咎于债务增加。

  调查显示,“千禧一代”年轻人对自己2019年的财政前景要比年长者更为乐观,近60%的18岁至37岁受访者预计,他们的财政状况今年将会改善,超过年长者的35%。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财政状况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