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领先反映美国经济恐步入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许多金融市场已显示,美国经济很有可能走向衰退。但这是有先见之明或是多虑了?

  美债市场收益率曲线普遍倒挂的可能性是最大警讯,而且越来越接近成为现实。曲线倒挂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前兆。摩根大通指出,收益率下滑,加上去年第三季以来股票和大宗商品走低,还有投资级和垃圾级公司债下跌,显示一年内经济萎缩的几率约为50%。

  摩根大通驻伦敦全球市场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说:“市场已经反映很多经济下滑的风险。”

  投资人未来如何反应仍是主要问题。

以下是其他市场的信号:

  从股票到信贷等风险较高的资产2018年底受到冲击,同时尽管产出出现下滑迹象,美联储当时看来有意继续升息并收紧流动性,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虽然12月份的就业报告报喜,美联储暗示暂停升息,已有助于扭转部分走势,但问题的威胁仍挥之不去。

  “来自央行的流动性已经显著紧缩,特朗普政府对于财政刺激措施不会像之前那么积极,”法国兴业银行流动策略和解决方案全球主管Kokou Agbo-Bloua说。“过去五年里,我们在风险资产中看到牛市的驱动因素几乎消失殆尽。”他预测2020年经济可能下滑。

  美国银行的经济衰退指标最近几周也显著上升,尽管他们的分析师表示经济数据并未表明这一点。尤其是考虑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走势以及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差的一个指标,显示未来一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4%。高盛以市场为基础的模型对衰退的可能性预估为50%,远高于其经济学家预测未来一年经济萎缩的几率15%。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公债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