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对欧美直接投资锐减73% 对美投资转负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Baker &McKenzie)与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对北美和欧洲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下降了73%,从前一年的111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创六年新低。

  考虑到资产剥离后,中国去年流入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净额实际上变成了负数。

  即便剔除了2017年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的影响,2018年中国对北美和欧洲的直接投资仍下降了40%。

  更严格的监管审查导致14宗中国在北美的投资交易被取消,总计价值40亿美元,在欧洲的7笔交易被取消,价值15亿美元。

  中国去年对美国的直接投资锐减了83%,但对加拿大投资增长了80%。在欧洲,尽管整体下降,但中国对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直接投资也有所增长。

关键词阅读:投资增长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