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Facebook采取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一家报纸周日报道称,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计划勒令Facebook停止收集部分用户数据。

  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调查Facebook。该机构已经发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未经用户知情或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他们的数据。

  德国《图片报》说,监管机构将向这家美国公司提交有关未来几周需要采取何种行动的裁决。

  Facebook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对监管机构的调查结果表示异议,并将继续捍卫这一立场。

  这项调查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泄露,以及外国势力利用社交媒体影响美国选举。

  德国监管机构尤其反对Facebook如何从第三方应用程序(包括它自己旗下的WhatsApp、Instagram以及游戏和网站)获取关于用户的数据,以及对非用户的跟踪。

  该报称,尚不清楚Facebook将在多大程度上严格遵守德国的命令,并指出监管机构似乎可能会为遵守规定设定最后期限,而不是坚持要求立即采取行动。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监管机构 反垄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