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今年的收益增长或相当令人失望 可能仅为3%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预计,2019年的收益增长可能相当令人失望,建议客户避开那些借助强劲经济增长的公司。

  在周末发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该行给出了一个应该会让看涨的投资者感到担忧的预测。该公司警告称,数个大型消费品牌的命运不断恶化,正对今年的企业利润发出警告。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写道:“苹果和梅西百货等几家知名公司业绩指引疲弱,加剧了人们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盈收增长的关注。”

  他补充道,“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营收一直是美股的明显亮点之一,但一些投资者现在质疑利润能否在2019年继续增长。”

  第四季度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高盛估计,2018年的总体收益增幅将达到22%,这得益于减税。但那是过去的事了:高盛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公司前景可能会谨慎,反映出对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目前,高盛的“基线”预期是,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将增长6%。但这一数字是在假设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高盛自己的经济学家所认为的结果的前提下得出的。

  高盛表示,“近期宏观经济形势的疲软,可能会使我们对2019年每股收益(EPS)的预期下降5美元至168美元。我们的经济团队现在预测,美国的实际GDP年平均增长率为2.4%,比基线低20个基点,世界的实际增长率为3.5%,比基线低30个基点。”

  高盛表示,考虑到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等其他因素,今年的利润增幅可能仅为3%。

  投资者需要扪心自问,仅仅3%的收益增幅是否足以让股价从去年第四季度的低点持续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连续两周上涨后,于2018年上涨3.6%。尽管零售商梅西百货周四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差的交易日业绩,但股价仍走高。此前该公司下调了利润和销售预期。今年年初,苹果公司警告称,由于中国销量走软,全球iPhone销量将达不到预期。

  高盛向客户发出信号,在下周开始的这个财报季,市场可能会回调。该行不温不火的预测迫使分析师下调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

  随着整体经济和盈利增长预期放缓,高盛建议客户避开“经济增长贝塔系数”的股票,尤其是原材料和工业板块。

关键词阅读:高盛 收益增长 标准普尔500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