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最重要的不是买进什么股票 而是卖出什么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近年来,活跃的基金经理受到了不少负面报道,这是有原因的。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数据,在5年、10年和15年的时间框架内,大量积极管理的股票基金的表现未能超过基准。

  但根据布斯商学院的克拉科夫-阿克帕尼德塔沃恩(Klakow Akepanidtaworn)、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亚历克斯-伊马斯(Alex Imas)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劳伦斯-施密特(Lawrence Schmidt)的一项新研究,这种表现不佳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职业基金经理的一个惊人缺陷:无法熟练地卖出股票。

  换句话说,研究人员表示,“尽管投资者在买入方面表现出了清晰的技巧,但他们的卖出决策在很大程度上表现不佳。”

  数据显示,无论是从原始回报率还是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来看,专业投资者在判断购买哪只股票以及何时购买股票时,其表现确实优于基准。但是在卖出方面,表现不太好。

  研究发现,“出售决策不仅无法击败从投资组合中随机选择另一项资产的无技能策略,而且它们的表现始终远逊于该策略。相对于随机卖出策略,投资组合经理在1年内损失50至100个基点(0.5至1个百分点)。”

  这项研究是与金融数据分析公司Inalytics的首席执行官里克-迪-马西奥(Rick Di Mascio)合作完成的,研究使用了匿名数据,追踪了783位投资者在2000年至2016年间的日常买卖习惯。这些投资者管理的基金超过5.73亿美元。

  这些发现或许值得铭记,因为眼下美股投资者正在与一种新的股市波动机制作斗争,这种波动机制的特点是令人目眩的反弹和剧烈的价格下跌,这会考验华尔街投资者的勇气。

  尽管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股指从极端的下行波动中得到了喘息之机,但随着财报季非正式拉开帷幕,市场正等待更多的不确定性。

  上周五,道指微降5.97点,至23995.9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不到一点,至2596.26点;纳指下跌0.2%,至6971.48点。

  周六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时间将创下纪录以及对英国退欧的担忧限制了股市涨幅,并可能在下周给市场注入新的震荡。

  那么,为什么专业投资者,那些在选择正确股票方面有良好记录的人,在出售股票时表现得如此糟糕呢?研究人员简单地假设,基金经理在卖出时的考虑远不及在买入时的多。

  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教授施密特表示:“他们把这项工作视为发现下一个重大事件,而出售股票则是一项筹集现金的工作。”

  迪-马西奥曾在英国煤炭养老基金(British Coal Pension Fund)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等机构担任了数十年的投资组合经理。“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我知道自己在做销售决定时绝对是很糟糕的,”他在一次采访中说。“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真的,我怀疑这对其他人也是真的。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好消息是,当基金经理确实在仔细研究的基础上做出卖出决策时,他们的表现会优于随机策略,这可以从卖出决策与相关信息(如收益公告)同时发布时的表现得到证明。当使用这些新的和相关的信息出售股票时,经理人的表现也比事实相反的人要好。

  迪-马西奥称,“出售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困难,当经理人专注于此时,他们就能做对。”

关键词阅读:股票基金 交易员 卖出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