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涨 但前景依然暗淡

  美元兑欧元周五上涨,受助于技术性因素,此前欧元触及关键阻力位,但美元前景依然暗淡,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对未来升息发出谨慎信号。

  “在欧元触及上行阻力位后,看似我们有一些基于模型的和止损美元买盘,”Tempus Inc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称。

  “波动最大的是欧元/美元货币对,这变成了对美元的全线买入,”他补充道。

  但投资者对进一步推高美元仍持谨慎态度。

  本周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凸显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灵活性,激发了美元卖盘,提振欧元最高升至1.1581美元,三个月来首次升至100日移动均线之上。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Greg Anderson称,美联储的利率前景仅是美元1月迄今走势疲软的一个因素。

  美联储主席周四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一个论坛上表示,联储有意进一步缩减资产负债表,这表明货币政策收紧仍未结束。

  但市场正消化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12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九个月来首次下跌,数据虽未对市场产生影响,但支撑了美联储对今年升息的谨慎立场。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除了美联储的鸽派利率前景,周期性、结构性和长期趋势也可能在2019年对美元构成压力。

  “有关美联储政策的前景在为美元提供支撑方面已达到最大,财政和经常帐户赤字的扩大预计将导致美元在中期走软,”Osborne称。

  在午后的交易中,美元指数上涨0.1%,至95.660,但录得连续第四周周线跌幅。

  欧元EUR=下跌0.3%,至1.1465美元。

  美元兑日圆JPY=也小幅走高,至108.48日圆;美元兑加元CAD=也上涨,加元下跌0.3%,最新报1.3272加元。(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加元 日圆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