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伊万卡为下任世行行长人选 她够格吗?

  在世界银行行长金庸辞职后,新的世行行长人选成了全球关注的问题。而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或成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伊万卡获提名世行行长人选

  据金融时报消息,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跻身美国计划提名的新任世行行长名单之中。除了伊万卡,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格林(Mark Green)、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莉(Nikki Haley)也是潜在的可能人选。

  美国是世行的最大股东。自成立以来,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且都由时任美国总统提名。金墉是韩裔美国人,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推选担任世行行长。

  世界银行1月10日宣布新行长遴选流程,计划今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下一任行长,以接替将于2月1日卸任的金墉。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银行声明中指出,新行长候选人必须来自世行成员国,并具备以下素质:拥有良好的领导力记录、管理大型国际机构的经验,熟悉公共部门,有能力表达世行发展使命的清晰远景,坚定承诺和赞赏多边合作,拥有有效外交沟通技巧,公正客观地履行岗位职责等。

  从新的候选人要求方面来看,伊万卡在管理大型国际机构的经验上似乎还有所欠缺。

  目前伊万卡与世行之间的联系为一项女性创业计划。据悉,2017年,伊万卡·特朗普与世界银行合作,制定了一项女性创业计划,目标是为小企业主提供逾10亿美元的融资。这一计划得到了时任世行行长金墉的支持。

  能成真吗?

  伊万卡能成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吗?

  资料显示,伊万卡1981年10月30日出生,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美国纽约房地产巨鳄特朗普集团副总裁,连续二年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的全球十大未婚女富豪排行榜榜首。

  作为特朗普最得意的女儿,伊万卡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多次公开演讲帮助父亲,圈粉无数,同时也让自己声明大燥。特别是在特朗普上台后,伊万卡人美又励志的故事更是广为流传。而在特朗普竞选成功后,伊万卡也一步步踏入了政界。

  2017年3月29日,伊万卡宣布正式在白宫担任无薪资的非正式顾问职务。2017年4月,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17年度“先锋”榜。 2018年7月,伊万卡宣布关闭自有服装品牌,未来将专心从政。

  同时,伊万卡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亦已被任命为白宫高级顾问,负责中东政策等领域。在大选之前库什纳没有任何政府工作经验,但他是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曾被《财富》杂志列为“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商业人物”。

  另外特朗普上任后,其一系列极端做法让他的家人开始受到公众指责,称其利用地位为家族获取利益,同时“通俄门”事件更是让其家族备受争议,而伊万卡和她的富豪老公贾瑞德亦被舆论声讨。

  那么伊万卡未来能否成为下一任世行行长,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伊万卡 特朗普 世行 提名 行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