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否认“爆仓风险”一度跌近4% 本月已累跌22%

  1月14日讯,吉利汽车今早高开后持续走低,盘中最低跌近4%,低见10.66港元。截至发稿,吉利汽车(0175.HK)跌3.24%,报10.74港元,成交额2.15亿港元。公司本月累计跌幅达到22.17%。

  消息面上,1月11日晚间有自媒体爆料,吉利控股收购戴姆勒股份时使用了高风险的金融工具,存在爆仓风险。吉利控股昨日通过中国证券报发布声明,确认收购戴姆勒股份时使用“领子期权”,同时反驳,“所谓吉利高位接盘戴姆勒将要爆仓的报道是无中生有,相关分析文章存在常识性错误。”

  吉利控股表示,收购戴姆勒股份时使用的金融工具系领子期权,是一种低风险、中等收益的期权组合策略,能够帮助长期看好并持有股票的战略投资者,有效控制无限下行风险。该策略能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下减小现货持仓的回撤,相比杠杆收购要更为安全。”

  2018年2月24日,戴姆勒披露,中国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通过一家投资基金Tenaclou3 Prospect Investment Ltd ,入股戴姆勒的9.69%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10月24日,戴姆勒与吉利宣布,基于战略投资考虑,双方将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这是吉利控股入股戴姆勒后双方首次资本合作。

关键词阅读: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