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若再超两周 经济损失将超特朗普建墙费用

  金融界美股讯 若美国政府关闭再持续两周,美国经济所损失的总成本将超过拟议修建的边界墙成本。

  据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估计,再过两周,美国经济就会损失60多亿美元,超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为他提议修建的边境墙提供资金的57亿美元。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到下周五关门所导致的美国经济将损失36亿美元。

  “我们估计,在政府关闭的每一周,政府关门可能会使当季实际GDP减少约12亿美元。”对于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来说,这可能只是小钱,但对于那些试图在没有薪水的情况下支付家庭开支的工人来说,这意义重大。

  该公司得出这些数据的依据是与政府关门相关的成本,包括因员工休假而损失的生产力,以及承包商的销售额下降。

  周五,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21天,与联邦政府最长时间的关门纪录持平。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为其拟议中的边境墙拨款,议员们未能为政府约四分之一的开支提供资金。特朗普威胁要否决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的暂时重开政府的法案,这也使得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该法案成为徒劳。

  消费支出

  随着政府关门接近创纪录高点,百思买(Best Buy)和Bed Bath &;Beyond等零售商可能开始感受到消费者支出下降的影响。

  富国银行零售业分析师称,由于80万联邦雇员没有领到工资,且退税可能推迟,部分政府关门的经济影响可能至少为每周20亿美元。

  该银行预计,受影响最大的零售商包括那些销售百思买(Best Buy)和Bed Bath &;Beyond等非必需品的零售商,以及那些在政府部门员工居住地集中地区经营的零售商,包括犹他彩妆(Ulta Beauty)和迪克体育用品(Dick's sports goods)。

  出售家庭必需品的零售商可能情况稍好,但富国银行的扎卡里-费德姆(Zachary Fadem)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如果政府关门最终影响SNAP等福利项目,Dollar Stores、沃尔玛和克罗格(Kroger)等业者可能会感到压力。另一方面,历史表明,以往的关停对具有类似特征的零售商(包括杂货商和汽车零部件零售商)影响有限。”

  在华尔街,预计政府关门将对零售商造成损害的并不只有富国银行一家。杰富瑞(Jefferies)仔细研究了受政府关闭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包括连锁餐厅Chuy's、零售商货柜商店(Container Store)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在内的零售商在这些地区的店面比例较高,它们可能会遭受更多的损失。

  杰弗瑞的劳伦斯-亚历山大(Laurence Alexander)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政府关门的影响可能远不止杜邦圆环(政府机构集中所在地)内的一些餐厅。"

  华尔街下调GDP预期

  2013年的政府停摆持续了17天,导致2013年第四季度GDP下降0.4%。亚历山大指出,由于联邦贷款延期,支付给政府承包商的款项可能会受到影响,房屋销售也可能受到影响。

  由于政府关门,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已经将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下调了25个基点至2%。美银美林分析师将第四季度GDP增幅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2.8%。

  如果政府关门问题在本季度结束前得到解决,一旦工人们拿回工资,部分损失的支出可能会得到弥补,但生产率等GDP投入将永远消失。

  标准普尔全球公司说:“虽然政府雇员可能会像过去一样,在政府开通后收回他们失去的工资,但是许多因政府关门而失业的政府合同工不太可能拿回他们的工资。”“这种情况持续得越久,靠工资过活的工人就越难以维持生计。”随着僵局的持续,没有人会给他们发工资来补足储蓄、偿还信用卡债务、支付抵押贷款或支付房租。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经济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