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银行要遭殃!激进女议员或进入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大型银行可能会迎来一个高调的敌人。

  新当选的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是一名注册民主党人,但被认定为一名民主社会主义者,她将被任命为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委员。

  这位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已在此前作出承诺称,她将对银行业发起挑战,而这个行业是她大部分选区的企业支柱。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2018年开展了一次成功的竞选运动,她称其希望能得到一项挑战大型金融企业的任务。她在竞选期间拒绝了企业捐助,此举惹恼了地位稳固的现任民主党议员乔-克劳利(Joe Crowley)。

  “我认为我们可以有点雄心,力求打出一个‘全垒打’。”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胜选以后接受Hill.tv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我们可以做些大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采取了去监管化措施,而一些著名的民主党人正希望逆转这些措施,因此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中取得的这个席位将使其能够发挥实质性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她被任命进入金融服务委员会还将给这个委员会的新任主席、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人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带来一个重要盟友。

  在去年11月份,也就是在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重掌众议院的不久以后,沃特斯在一次听证会上作出承诺称,华尔街去监管化的日子即将结束。

  “毫无疑问,到明年1月份时,在这个委员会中,令经济再次面临陷入金融危机风险的弱化监管的日子将会结束。”沃特斯在当时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说道,这番言论导致市场遭到了扰乱。

  CNBC已经与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取得联系,希望她就此置评,但尚未得到回应。

  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他将目标对准了金融危机过后的金融改革措施,称其认为这些改革的力度过大,以至于阻碍了银行的放贷活动,并错误地惩罚了那些与金融危机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关系的机构。

  就在几天以前,美联储才刚刚提议针对资产总额在1000亿美元到2500亿美元之间的银行量身定制资本和流动性规则,此举与美国国会在去年通过的“经济增长、监管救济和消费者保护法案”(Economic Growth, Regulatory Relief,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相吻合。根据这项法案,资产达到1000亿美元的银行才需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管,相比之下此前的标准为500亿美元;到12月份,这一基准线则将被再次调高至2500亿美元。

  Politico报道称,奥卡西奥-科尔特斯被任命加入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可能性很大,并表示其他一些资格更老的议员一直都寻求与这位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打好关系。

关键词阅读:金融服务 美国总统 大银行 金融改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