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 一些美国科技公司或因此蒙受巨额损失

  金融界美股讯 一些分析师表示,与美国政府合作的科技公司可能会因政府关门而受到打击。 截至周六,此次政府关门将是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超过21天,经济或将在长时间内进入未知领域。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此次关门持续到2月份,将产生更大的影响。然而,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人就边界墙资金需求问题陷入僵局,似乎短时间内无法解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在关注此次长时间的关门现象。鲍威尔周四表示,短暂的停摆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但此前从来没有停摆时间如此之长过。

  然而,从12月22日开始,政府关门可能会影响科技行业。彭博社周三报道,两家寻求上市的技术公司Lyft和Uber正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机密文件的反馈意见。而未经处理的文书工作已经在该机构积压,一位律师本周告诉CNBC。

  可能受到最大打击的科技公司包括那些12月底作为四季度节点的公司,以及那些从政府业务中获得收入所占比重较大的公司,由Keith Weiss领导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1月3日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分析师收集了一份与政府合作风险较高的软件公司名单,并将网络安全公司ForeScout置于首位,因为他们认为其收入的28%来自联邦,州和地方政府机构。 Pivotal是名单上的第二名,占19%。

  许多公司没有说明他们能够从政府业务中获得多少收入。但有些公司在财务报表中有所披露,例如,最近被IBM收购的红帽在其最近三个财政年度的收入中,其收入的十分之一来自政府。

  甲骨文和微软没有透露政府客户方面的收入规模,但摩根士丹利估计,甲骨文收入的15%来自政府机构,而微软则占9%。但是,虽然甲骨文公司的财政第二季度在11月30日结束,但微软则于12月31日结束。

  马克-莫德勒(Mark Moerdler)领导的贝恩斯坦研究分析师在周三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它的关门时间继续延长,我们可能会看到政府合同的延迟,这可能会对公司收益造成影响。”

  微软和甲骨文拒绝评论他们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存储硬件公司NetApp从美国公共部门获得约10%至15%的收入,由Mehdi Hosseini领导的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团队在1月4日的预测中估计。

  分析师写道:“此次政府关门可能直接影响季节性疲软的第一季度。” NetApp第三财季将于1月27日结束。NetApp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美国政府 停摆 科技公司 巨额损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