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冬中一丝暖意:GM盈利展望超预期 股价大涨

  一直与特斯拉争夺市值排名宝座的美国汽车制造巨头通用汽车(GM)周五更新了2018和2019年财报指引,由于在全球车市寒冬下对公司的销售前景意外乐观,股价盘中大涨近9%。

  通用汽车表示,2018全年的每股盈利EPS与经调整后的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都将超出10周前(10月31日三季报发布会上)给出的预期,并且在2019年会表现更好。

  通用汽车在三季报时预计,2018全年的经调整后EPS为5.80-6.20美元区间,经调整后的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为40亿美元。

  公司预计,2019全年的经调整后EPS会涨至6.50-7美元区间,超过了华尔街的平均预期5.92美元,调整后的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为45-60亿美元区间。美国媒体CNN指出,如果2019年盈利实现了指引区间上限的每股7美元,将代表通用汽车创造了新的运营利润纪录。

  在大盘普跌的背景下,通用汽车周五美股盘初涨6%,午盘前涨幅一度扩大至8.7%,创近三个月以来最大日内涨幅,并向上突破了200日均线等关键技术位。算上周五午盘前近8%的涨幅,公司在2019年至今累涨近13%,扭转了2018全年累跌18%的部分颓势。

  CEO Marry Barra对记者表示,通用汽车在去年“勒紧了裤腰带”,即通过公司内部全面的成本削减帮助提振了盈利。预计重组将到2020年底帮助节省60亿美元的现金,基本一半的成本节省会在2019年底实现。公司认为,重组带来的裁员背景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且会帮助转岗或就业。

  通用汽车在11月底宣布了转型计划,将于2019年底裁掉15%的受薪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惨烈程度大远超市场预期。官方声明称,裁员将减少25%的高管人数,以简化决策过程。裁员旨在到2020年底节省60亿美元,其中45亿美元来自成本控制,15亿美元来自较低的资本支出:

  2019年底前,可能面临关闭的通用汽车生产基地包括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和马里兰州,以及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五个工厂,以及北美以外的两个工厂。此外,通用此前曾宣布,将关闭位于韩国群山的装配厂。随着这些工厂的关闭,通用将放弃生产一些销售不佳的轿车型号。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股价 车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