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2018年继续战胜市场 但收益率仅为3%

  对于股市来说,2018年并不是美好的一年。即使将股息因素考虑在内,标普500指数今年的回报率也为负4.4%,而大多数其他主要股指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

  以沃伦·巴菲特为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在2018年为投资者带来了3%的收益。虽然这意味着巴菲特和他的团队去年继续战胜了市场,但是绝对收益只有3个点,这也算非常惊险了,巴菲特差点就会不及格。不过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统计数据是,伯克希尔在过去13年里正式赢了市场10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绩令人印象深刻。众所周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着悠久的业绩表现。自巴菲特上世纪60年代中期接管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化回报率超过了20%。

  诚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报出现在该公司由巴菲特领导的歷史早期,当时它还是一家规模相对较小的企业,但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这家市值达5000亿美元的企业集团仍在持续跑赢大盘。以下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请註意,这种表现跨越了各种市场环境。其中包括金融危机前的牛市、2008年令人沮丧的崩盘、随后创纪录的牛市以及最近的调整。有趣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三个表现不佳的年份没有发生在同一种市况下。比如2009年对市场来说是个好年份,但2011年和2015年却不是。

  有很多书籍讲述伯克希尔的每项业务是如何设计来产生出色的股本回报的,伯克希尔是如何利用其保险业务的资金来为增长融资的,以及巴菲特是如何从他购买的股票中发现长期价值的。但是,有一个更简单的解释是巴菲特及其团队的优先考虑并非每年都能击败市场(尽管市场表现无疑是其长期目标之一)。相反,伯克希尔的经理人的目标是:每年增加伯克希尔的盈利能力。换句话说,公司所有业务和投资的盈利潜力应该始终高于一年前的水平。

  在过去54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产生了12次负的年度回报。伯克希尔除了两个下跌年份外,其他所有年份均超过该指数的表现。将企业和股票同时添加到公司的投资组合中,而且支付的价格低于真正的价值。这就是秘诀所在。巴菲特寻求收购严重低估并以优异的长期估值购买股票的不可思议的能力一直是伯克希尔表现优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原则的结合使伯克希尔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惊人的回报。在巴菲特掌舵的前53年中,伯克希尔的股价在其中28个年份中上涨了20%以上。虽然在未来53年预计总回报率将达到240万倍是不现实的,但作为一家价值5000亿美元的公司,伯克希尔仍然能够经常战胜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一个伟大的股票,永远买入和持有。如果只能拥有一只股票,那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它拥有超过60家子公司和40多只股票的投资组合,就像购买多种投资组合一样。它是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长期提供良好的市场回报。

关键词阅读:伯克希尔哈撒韦 收益率 市场表现 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