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会在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

  大部分接受调查的私人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会在至少6月前维持利率不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该央行可能会暂停加息。

  这些经济学家在上述调查中连续第二个月下调了对2019年利率走势的预期。

  该调查显示,约60%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官员将在5月底或更长时间之前维持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受访经济学家还将6月前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值下调至2.59%,低于上月预测的2.7%。

  美联储官员在2018年加息四次,并预期今年会再加息两次。但受访经济学家对美联储在2019年会加息一次还是两次意见不一。他们的预测中值显示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2.75%,上月则预测为2.89%。

  《华尔街日报》在1月4-8日期间调查了73位经济学家。这段时间介于鲍威尔上周五发表讲话与美联储本周三发布去年12月政策会议纪要之间。并不是每位经济学家都回答了所有问题。

  三位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下次行动将是降息。11位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然后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降息,占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15%。(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利率 经济学家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