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鹰派已经屈服 美联储今年不会再有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就在去年11月还曾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两次的荷兰银行如今表示,鉴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些鹰派成员的调门现已转鸽,美联储去年12月的那种加息情形今年料将不再。

  “美联储官员近几周的言论进一步证实,FOMC的立场已经明显转向鸽派,”该行高级经济学家 Bill Diviney在一份报告中说。

  “这种立场不仅体现在中间派领导层身上,而且在鹰派身上也已有了体现,”他在提及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的言语时如此说道。

  荷兰银行称,是股票颓势和全球经济增速减缓所引发的金融环境收紧使得美联储态度发生了变化。

  不过,降息看上去也不大可能,而且“美联储要想转向宽松,门槛也是很高的”。

  荷兰银行在报告中说,要想让美联储重拾加息脚步,要么是经济增幅需远高于1.8%左右的潜在增长水平,要么是核心通胀显现出持续加速的迹象。

  此前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周三表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也可能是降息。他曾预计,2019年只会有一次加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荷兰银行 鹰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