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进入第20天 数百联邦雇员前往白宫讨工资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美国政府的部分关门进入第20天,数百名被强制休假的联邦雇员高呼“我们要工资”的口号在白宫前游行。

  抗议活动从劳联-产联(AFL-CIO)总部开始,在白宫前结束,示威者在寒风中呼喊:“停止关门”,并高举写着“特朗普:结束关闭”和“不是罢工-我们想工作”的标语。

  在美国政府关门期间,大约80万联邦雇员被勒令呆在家里,或无偿工作。

  特朗普已表示,如果国会不提供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的资金,他就不会签署任何法案,重新开放政府。

  美国环保署(EPA)62岁的科学家伊莲-苏里亚诺(Elaine Suriano)是示威者中的一员,她表示,如果政府继续关闭,使她领不到工资,她将不得不动用自己的退休储蓄。

  苏里亚诺表示:“很明显,这个政府不了解正常人和现实生活,否则他们就不会这么做。”

  美国政府的部分关门已进入第三周,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第二长的一次关门。特朗普已表示,关门状态可能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

  许多被强制休假的联邦工作人员求助于GoFundMe.com等在线筹款渠道,以帮助支付从食品到公用事业账单的费用。

  32岁的马修斯·克莱顿(Mathew Crichton)是一名被强制休假的和平队(Peace Corps )雇员,他说,停工将持续多长时间不确定,因此无法为食品、住宿和其他需求编制预算。

  他说:“这可能会延续另一天,也可能会持续几星期,甚至可能持续几个月。这真可耻,我已经准备好去上班了。我可以去工作但却不能。”

  抗议者中,很多人穿着霓虹绿背心,上面写着:“我是一名工人。我要求发声”,“要求政府重新开放,与任何有关隔离墙资金的争论分开。

  全美范围内规模较小的抗议活动,从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到纽约市,也有类似要求。在犹他州的奥格登(Ogden),数十名被强制休假的联邦雇员聚集在一起,敦促结束关闭,一些人举着标语:“我是TSA的(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我被强制休假了。我不是人质,我是个选民。”“80万人失业,伤害我们的家庭和经济。”

  当示威者到达白宫时,特朗普却不在里面。他已动身前往位于美墨边境的德克萨斯州麦卡伦(McAllen)。

  这位总统已表示,如果无法与国会就边境墙项目达成协议,他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联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