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不会拒绝与特朗普会面 但尚未收到总统邀请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会拒绝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但尚未收到会面邀请。在特朗普几个月来批评美联储加息后,白宫释放了总统与鲍威尔可能会面的信号。

  鲍威尔周四告诉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称,他还没有收到与特朗普会面的邀请,并认为拒绝邀请不合适。特朗普选择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

  “总统与美联储主席之间确实会进行会谈。会谈往往很少见,”鲍威尔说。“我认为拒绝邀请并不合适。”

  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据彭博12月21日的报道,特朗普曾讨论过撤换美联储主席,因为对股市连续大跌感到沮丧。美联储在12月19日决定2018年第四次加息,并预测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

  鲍威尔1月4日表示,如果总统要求他辞职,他也不会辞职。鲍威尔安抚投资者称,决策官员们会仔细聆听金融市场传递的有关增长面临风险的信息。鲍威尔的讲话被解读为美联储至少会在3月末之前暂停加息的信号。鲍威尔重申,决策者耐心评估经济形势。

  “当前环境下,我们可以保持耐心和灵活,拭目以待形势变化,我认为我们正在等待和观察,”鲍威尔周四表示。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特朗普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