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阴谋!减肥不成功的幕后黑手竟是这家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可口可乐牵头了一项由百事、雀巢和麦当劳等美国垃圾食品公司发起的行动,通过一个名为国际生命科学研究所(International Life Sciences Institute)的非盈利组织,悄然改变新兴市场国家的营养政策。

  哈佛大学教授苏珊-格林哈尔(Susan Greenhalgh)在《英国医学杂志》(BMJ)和《公共卫生政策杂志》(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Policy)周三发表的一篇报告中说,“可口可乐通过一个复杂的机构、金融和个人链接网络,能够影响卫生政策。该公司巧妙地将自己置于幕后,确保政府抗击日益严重的肥胖流行病的政策不会损害其利益。”

  虽然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一直在强调健康饮食,减少碳酸饮料和不健康零食的摄入,以抗击全球肥胖症的流行,但跨国垃圾食品公司却瞄准了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国家来提振销售。

  格林哈尔发现,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这些公司一直开展业务,宣传锻炼——而非健康饮食——是遏制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的重要手段。

  国际生命科学研究所40年前由可口可乐的一位高管在华盛顿特区创建,目前拥有17家国际分支机构,大多位于墨西哥、印度、南非、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对外宣传自己是科学家、政府官员和跨国食品公司之间的桥梁。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欧洲公共卫生教授马丁·麦基(Martin McKee)表示,ILSI和其它由行业资助的代表烟草、酒精和快餐公司利益的团体,在公共卫生官僚机构薄弱的国家找到了肥沃的土壤。

  他说,这些组织支持和宣传的科学研究有时会在吸烟、饮酒和汽水消费等有争议的问题上混淆视听。“他们经常以一种误导的方式挑选数据,同时把这些问题描述得非常复杂,让人感觉什么都做不了。”

  这些密切的政府联系似乎正在取得成效。虽然发展中国家的公共活动通常提倡锻炼,但它们很少承认饮食在减肥和改善健康方面的作用。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营养学教授巴里·波普金(Barry Popkin)说,“你不能光靠身体活动摆脱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

  格林哈尔发现,“可口可乐标榜自己是‘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宣传所有的食品和饮料都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为了避免肥胖,重要的是你运动了多少。它坚持宣传,含糖碳酸饮料的成分对健康有益。”

  但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安-摩尔(Ann Moore)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卫生机构目前提出的限制添加糖摄入量的建议。声明还说,近年来,可口可乐公司通过提供一系列新的无糖饮料和改善产品的营养标签,试图解决日益增长的肥胖问题。

  摩尔说:“我们认识到,吃太多糖对任何人都不好。”并补充说,公司已经听取了之前的批评意见,以了解自身在对抗肥胖方面的作用。

  她说,可口可乐在2017年决定停止为任何与幸福感有关的研究提供100%的资金,无论是直接还是通过一个贸易组织。

  她说:“我们支持独立和受人尊敬的研究机构和大学的研究努力。根据我们的指导方针,只有非可口可乐公司的实体出资至少50%,我们才会为此类研究提供资金支持。”

  在一份声明中,国际生命科学研究所(ILSI)的发言人Kristin DiNicolantonio说,该组织不游说,不进行游说活动,也不提出政策建议。

  发言人Kristin DiNicolantonio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其独特的公私合作结构,ILSI填补了知识空白,并以任何一个实体自身都无法做到的方式为社会服务。”

  该机构的声明还指出,该组织要求至少有三家公司为一个项目提供资金,以避免单一公司影响运营日程,而且格林哈尔报告中提到的许多专家不再受雇于或隶属于该组织。

  百事、麦当劳和雀巢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惊天大阴谋 减肥 生命科学 雀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