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时间或创历史记录 恐将对经济造成更大损害

  经济学家表示,此次政府关门是有史以来最长的政府关门,如果持续更长时间或将打击商业或消费者信心,可能对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将第四季度增长预期下调至2.8%,下调0.1个百分点,并称如果继续关门,他们可能不得不削减第一季度2.2%的预期。

  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之间就边界墙的资金需求之间的斗争可能最终使政府处理债务上限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不能解决,将对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

  腾讯证券1月11日讯,多名经济学家表示,到目前为止,这场长达20天的政府关门情况对经济的影响尚且有限,但如果持续时间更长并触及消费者或商业信心,它可能会对经济造成更大的刺激。

  截至周六,此次政府关门将是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超过21天,经济或将在长时间内进入未知领域。

  美国美林的经济学家从第四季度的增长中削减了0.1个百分点,由于政府关门,他们的预测为2.8%。 他们还表示,政府关门通常会导致他们每周临时下降0.1至0.2个百分点的预测,如果政府保持关门,他们对第一季度增长2.2%的预测可能不得不降低。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写道:“除了对政府消费的直接拖累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消费暂时放缓导致的间接影响,因为来自失业工人的支出减少以及商业投资因政策不确定性而出现延迟。”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此次关门持续到2月份,将产生更大的影响。然而,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人就边界墙资金需求问题陷入僵局,似乎短时间内无法解决。

  “如果此次关门持续到3月份,食品券的资金缺失可能会对个人消费产生重大影响,关门后的累积拖累可能会在第一季度明显的削减增长,尽管一旦政府重新开放并且支付工资被释放,其中一些将会弥补,”美国银行经济学家指出。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 - 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在关注此次长时间的关门现象。鲍威尔周四表示,短暂的停工对经济的影响有限,但从来没有这么长。

  “我们没有经历过持续时间更长时间的政府关门现象。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关门,我认为这将对经济数据造成显著的影响。”鲍威尔说。鲍威尔在华盛顿特区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表示,美联储跟踪经济的能力也受到此次政府关门的影响,因为零售销售和GDP等关键报告都是由商务部制作的。

  穆迪也表示如果关门时间很长,风险会增加。 “此外,持续关门将对美国经济和美国实体(包括地区政府,消费者导向型公司和消费者资产支持证券)产生广泛的负面影响。关门持续的时间越长,对依赖联邦资金的国防服务承包商和某些市政债券发行人的影响就越大,”穆迪的分析师写道。

  穆迪指出,此次关门已经影响了9个联邦机构的资金,这些机构占联邦支出的约3250亿美元,占国会拨款的25%和联邦总支出的7%。

  到目前为止,政府停摆对失业救济金的影响微乎其微,但申请福利的联邦雇员人数可能会大幅增加。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奥马尔-谢里夫(Omair Sharif)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联邦雇员应该在明天的12月23日至1月5日的工资发放期内获得报酬。目前正在待业的80万雇员显然什么也得不到。” “这些80万雇员中的大约338万实际上有资格提出索赔,因此在本周明确表示关门没有结束,如果他们中的一些人很有可能在本周提出索赔。”

  谢里夫指出,失业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这一周,有4,760名联邦工作人员提出索赔要求,高于正常水平,但截至1月5日当周,索赔申请下降了17,000起至216,000起,这似乎没有产生影响。

  谢里夫表示,他预计失业申请中会出现“流行”,因为2013年10月联邦工作人员在关门的第一周内提出了69,000起索赔申请。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商业或消费者信心下降,或者由于关门开始对股市产生担忧,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经济。

  到目前为止,股票市场还没有将政府关门作为一个问题,但是没有可以进行更长时间关门的先例,况且市场已经非常不稳定。

  威尔明顿信托公司的首席信息官托尼-罗斯说:“如果此次关门超过1月底,那真的会削弱信心。”他说,如果消费者无法获得退税,他们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企业可能更不愿意提供人均支出。

  瑞银表示历史表明,过去关门对股票的影响不大。 “在历史上,当政府关门时,市场实际上表现良好。根据瑞银(UBS)的一份报告,美国政府自1980年以来已经关门了14次,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这些时期的回报率为三分之二,平均收益率为0.4%。

关键词阅读:经济数据 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