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冲击1300美元关口失利收盘微幅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美元汇率下跌支撑之下,黄金冲击1300美元关口未果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7.40美元,跌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98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1%,1月份至今则累计上涨了0.5%。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9.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643美元,跌幅为0.6%。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5%。

  分析师称,美元汇率的变化仍是对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本月以来,美元汇率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在紧缩货币政策的问题上将不如此前预期的那样激进。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强调指出,美联储将采取灵活和耐心的立场,如果经济状况恶化则可能会改变政策。他还说道,美联储高官有关今年将会加息两次的预期是以“2019年经济前景非常强劲”为前提的。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承认,在12月份会议上批准加息之后,未来的货币政策路线变得“没那么明朗”了。纪要显示,有些与会者在12月份会议上不愿加息,他们认为由于缺乏通胀压力的缘故,不应该再一次加息。纪要指出,低通胀背景意味着美联储有能力“承担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时保持耐心的后果”。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仍旧累计下跌了0.6%。

  与此同时,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隔夜黄金价格未能达到每盎司1300美元,而“美元汇率今天收窄此前的跌幅,导致金价再次下跌,但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他还补充道:“风险偏好情绪的增强可能会减缓黄金价格的上升走势,但我认为只要美元还保持疲软状态,金价就还将继续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638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826.1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3.20美元,涨幅为0.3%,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