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下周拉开帷幕 银行股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各大银行即将于下周公布财报,投资者对此倍加关注。而在金融股当前估值对投资者来说是否具有吸引力的问题上,华尔街观点不一。

  Blue Line Futures总裁比尔-巴鲁克(Bill Baruch)认为,有理由对金融股持警惕立场;投行Susquehanna的衍生品策略主管斯塔西-吉尔伯特(Stacey Gilbert)则认为,期权市场上波动率的上升是个买入信号。

  “我对银行股持非常谨慎的立场。我认为,XLF将在25美元区域附近遭遇很大的上升阻力。”巴鲁克说道,他所说的XLF指的是追踪大型银行的交易所交易基金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F)。

  巴鲁克称,他不会买入XLF,原因是其正在“走向去年10月份的低点”,并正在“走向50日移动平均线”。

  摩根大通(NYSE:JPM)、富国银行(NYSE:WFC)、美国银行(NYSE:BAC)和高盛集团(NYSE:GS)都将在下周发布财报。巴鲁克不建议在这些银行发布财报之前买入其股票,原因是“表现稳健的财报会带来膝跳反射式的上涨”,但随后其表现就会跑输大盘。他警告称:“因此,我会在追逐这些股票的问题上持谨慎立场。”

  目前,金融股正徘徊在熊市区域附近,XLF与此前在2018年1月29日触及的30.33美元的52周即日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19%左右。

  但巴鲁克同时指出,如果银行股进一步下跌,那么他就会进场买入XLF,尤其是如果该ETF的价格下降至20美元的价位时就更是如此。

  “我正在关注回溯至2009年的趋势线, 目前该趋势线处在刚好高于20美元的水平上。因此我认为,如果你谨慎一些,且银行股继续下跌,那么从长期来看就将迎来一个极好的买入机会。”他说道。

  在周三的交易中,XLF报收于24.43美元,也就是说这个ETF还需要再下跌18%左右,才会触及20美元的关口。

  另一方面,吉尔伯特则认为,如果期权市场的动向可作参考的话,那么现在可能是买入银行股的好时候。她指出,虽然市场“波动率有所上升”,这意味着交易商们预测未来市场上还将出现“更多较大的动作”,但整体市场情绪则“肯定还是看涨的”。

  吉尔伯特称,交易商正在通过看涨期权价差来对银行股进行交易。因此,虽然交易商们预计银行股将会迎来上涨,但同时也正在保护免受下行风险的损害。

  “当我们特别关注财报时,也会发现波动率正在上升,因此我认为投资者将会寻找更多的迹象以观察未来的形势可能会是怎样的。我们看到,现在还是有些投资者看好银行股。但有趣的是,他们正在通过看涨期权价差来投资银行股,因此他们实际上的观点是,尾部上行动作是不太可能发生的。”

  从整体上来看,巴鲁克和吉尔伯特对金融股的意见不一,但两人都认为美国银行是金融股中的首选股票。

  “就现在而言,各个金融股中我最看好美国银行。我认为,这只股票将可跑赢大盘。”巴鲁克说道。“美国银行的股价趋势线很好,预计将会回升至2010年的高点。”

  吉尔伯特则表示:“整体上来说,看涨期权价差买家肯定是正在增加的,尤其对美国银行等股票来说更是如此。”

  瑞银集团在周三将美国银行的股票评级上调到了“买入”,该集团分析师索尔-马丁内斯(Saul Martinez)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国银行)当前的股价提供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进入点,其风险和支出纪律已经得到了证明,而且盈利能力也高于同业公司。”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银行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15%,现已进入熊市区域,与此前触及的52周高点相比累计下跌了22%。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金融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