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聘用前Facebook职员为隐私权团队经理

  金融界美股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聘用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一名前雇员加入其隐私权团队。

  报道称,桑迪-帕拉基拉斯(Sandy Parakilas)将出任苹果政策团队的隐私权经理,他曾在Facebook供职一年半,负责监控软件开发人员的隐私权和政策合规情况,随后在2012年10月份离职。

  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聘用帕拉基拉斯的背景是,该公司近来一直都在重点关注隐私权功能,尤其是与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相比更是如此。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苹果大张旗鼓地展示了这一点,该公司在一家俯瞰会议地点的酒店的一侧张贴了一幅大型广告。

  对于Facebook的隐私权政策,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表明自己的立场。在去年3月份接受Recode的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和MSNBC的克里斯·海斯(Chris Haye)采访时,库克回答了一个问题:如果他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那么在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发生以后,他会怎么做。

  “我不会让自己面临这种情况。”库克当时说道。

  帕拉基拉斯还曾公开谈及Facebook在隐私权问题上的业务实践活动,这使他很适合现正重点关注安全问题的苹果公司。在2018年3月份,他甚至还出席了英国议会下议院举行的一次听证会,在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Digital,Cultural Media and Sports Committee)面前展示了Facebook隐私权实务的证据。

  根据此次听证会的笔录,帕拉基拉斯作证称,在2011年和2012年担任Facebook平台运营经理期间,“有些人提出了那些令人担心的问题,我是其中之一。”

  “当时有很多媒体表示,这可能侵犯了人们的隐私权,令人深感担忧。”帕拉基拉斯说道,他指的是开发人员当时收集Facebook用户数据的方式。“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但有一件事已经发生了改变,那就是人们现在意识到,庞大的数据可以被用来做很多事情。把这两个点联系起来一看,就发现了丑闻。“

  苹果公司和Facebook均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苹果 隐私权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