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师:美股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没有结束

  金融界美股讯 短短几天,美股从道指史上最糟糕的圣诞夜迅速反弹,令人难以置信,但一些市场技术人员说,在这段牛市后,美股可能会跌至新低。

  周三交易结束时,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从12月24日的修正低点反弹10%,仅用了九个交易日。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目前的反弹是历史上的异常情况:自二战以来,仅有12次在三个月内下跌15%或以上,紧接着在10个交易日或更短时间内反弹10%或以上。

  反弹还会持续多久?几项技术指标显示,美国股市中期内已达到所谓的超买状态。

  Canaccord Genuit首席市场策略师托尼-德怀尔(Tony Dwyer)表示,市场处于紧张状态,他援引移动平均收敛散度指标(MACD)来衡量股市的动能。

  虽然MACD通常用于寻找个股的买入信号,但当大盘显示出势不可挡的上行势头时,它就会起到相反的“卖出”信号的作用。一个特别高的读数可能意味着抛售或低迷的可能性很高。

  德怀尔称,过去10天,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71.1%的成份股表现出快速上涨势头,同时指出,自1990年以来,该指数仅五次突破70%大关。

  德怀尔表示,正如我们最近几周看到的那样,“所有这五个案例都发生在价格从低点迅速反弹之后,在这五个案例中,有四个案例的最终低点是在信号发出后出现的,这表明,美股在2019年达到新高之前,12月份的最近低点至少将再次经受考验。”

  换句话说,自1990年以来,80%的情况下,当市场看到如此广泛的资产显示出如目前这样迅速的上行势头,股指将在那之后不久就跌至新低。

  Sevens report总裁汤姆-埃赛(Tom Essay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警告客户,从技术层面看,中期内美股前景不妙,尽管他认为短期内阻力最小的股票将走高。

  “目前为期三周的涨势最令人沮丧之处在于成交量相对较小,”他指出,标普期货合约在圣诞节前两周有2560万份易手,而在今年最后两周仅有1510万份易手。他写道,“尽管是期权到期,但大量抛盘突显出过去几周卖方的信心比买方强得多。”

  Essaye挑选了2560、2599和2651点作为关键阻力位,这些都是股市可能难以突破的阻力位,因为宏观经济或企业财报方面没有重大利好消息。“这个领域有大量的成交量,当市场像现在这样出现超买或超卖时,大成交量往往会对市场产生吸引力。”

  与此同时,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创始人克里斯-金布尔(Chris Kimble)指出,通过观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月度平均值,12月份的抛售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突破了9年来不断上升的支撑位和12个月移动平均线。“标普500指数确实在短期内超卖,”金布尔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但正如你所看到的,尽管有所下降,月度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技术分析师 超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