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升至7年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日报》从1月4日至1月8日对73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升至7年来的最高水平。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的平均几率为25%,高于去年的13%,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出现这种可能性的主要原因是一系列担忧,包括利率不断上升以及去年12月股市的大规模抛售,这些抛售导致股市经历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2020年的前景甚至更加黯淡,56.6%的经济学家预计经济衰退将在总统选举年开始。

  大约84%的预测人士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这一比例与去年12月大致相同,但高于去年10月的53%。

  最近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尽管12月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依然稳固,但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同月触及15个月低点。制造商的商业信心也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CNBC最新的美联储调查显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到23%,这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最高水平。包括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在内的43位受访者下调了他们对经济增长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其中一些人甚至认为美联储会在2019年降息。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