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上万条新闻后 美银找到了影响资产波动五大因素

  为了研究12月导致市场崩溃的原因,美银美林用一种独特的方法构建出一个模型,最后还有意外的发现。

  12月直接导致市场奔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许多市场参与者现在还没搞懂,许多分析师、权威人士、记者都还在研究这个问题,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例外。

  特朗普上周告诉记者称,上个月美股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但以后将会随着贸易问题的解决而复苏。然而,这真的只是一个小故障吗?这可是美国股市自大萧条以来表现最糟糕的12月。

  美银美林周三的一篇文章称,自9月20日美股见顶以来的74个交易日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其中47天至少在涨跌的这两个方向上移动了超过0.5%。相比之下,在2017年全年的251个交易日当中,只有51个交易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为了分析各种因素对第四季度美股动荡的作用程度,美银美林找出了一种独特的方法来进行量化——利用彭博每日市场报道来确定股票市场移动的原因

  对于彭博的每日固定栏目(Market Wrap)中提及到的每一条新闻事件,美银美林都创建了一个虚拟变量。如果彭博报道称,某一条新闻是引起股票市场变动的原因,那么它的值就为1,否则为0。如果某一天的报道称,不止一个事件推动了市场变动,那么每个事件都将均衡分配。

  虽然说,只依靠这个栏目的新闻来衡量的话,结果会存在一定的误差,但试想一下,许多交易者都会阅读这个栏目来了解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且这些新闻要比其他自媒体博客可靠得多。

  那么最终的模型告诉我们,什么才是驱动美股下跌的幕后推手?先说说贸易问题。美银美林指出,自去年年初以来,贸易保护主义一直是美股最大的逆风,贡献了4.4%的跌幅。更有趣的是,如果除去了这个因素带来的影响,标普500指数将能在2018年获得正收益。

  而对于美联储,美银美林的结果表明,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主要集中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股在12月17日至24日的六个交易日内创造的将近10%跌幅,其中大约6.4%都能归咎于美联储。

  另外,宏观经济数据是美股9月20日达到峰值以来最大的阻力。根据该模型,这个因素创造了3.8%的跌幅。美银美林表示,截至9月份,乐观的经济数据为美股贡献了6%的涨幅,然而到了年底的时候,投资者开始担心房地产放缓等经济下行的信号。很明确的一点是,随着美联储越来越依赖数据,市场也是如此。

  其余的原因还有原油(3.5%的跌幅)、国际新闻(2.9%的跌幅),包括中国经济、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等一些听上去不太乐观的报道。

  最后,美银美林对其他各种资产进行了类似的分析,得到了类似的结果。这也就表明,这五大新闻事件都是影响整体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的重要因素。

  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林 小故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