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延后欧银首次加息时点预期 因经济增速料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预计,由于欧元区经济将面临增长放缓和通胀放缓的局面,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才开始加息。

  根据周四的一份报告,该行经济学家们将对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从9月份延后至12月份,并将今年潜在经济增长率的预测由2%下调至1.5%。他们预计今年年底通胀率将达到1.1%,仍然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摩根大通是预测加息时间推迟的最新一家华尔街银行,一些经济学家甚至预期首次加息直至2020年初才会发生。ECB行长德拉吉上个月表示,欧元区经济的风险正在恶化,并且央行下调其经济增长预测。

  摩根大通预计,欧洲央行在12月份加息15个基点之后,将在2020年再加息两次,从而将存款利率由目前的负0.4%提高至0.25%。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 Greg Fuzesi、Raphael Brun-Aguerre和Marco Protopapa撰写报告称,“尽管核心通胀只是在逐渐上升,但欧洲央行的主要动机就是‘开始行动’。”

关键词阅读:加息 欧洲央行 摩根大通 经济增长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