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投资者:美股牛市还会持续10年 长期来看我很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 资深基金经理杰弗里-维尼克(Jeffrey Vinik)认为,当前的牛市可能还会持续10年。

  “我认为我们正处于长期牛市,” 维尼克周四表示,“回想起来——当时我并不知道——它始于2009年,如果我不得不猜测的话,那是因为良好的经济增长和低通胀,我们已经走了一半。”

  最近人们担心,随着GDP增长放缓和借贷成本上升的预期,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可能最终会走弱,但维尼克仍做出了乐观的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较12月低点上涨近10%,但许多市场人士对就业增长和市场持续成功的持久性表示怀疑。

  他补充称,“我不知道未来6个月将会发生什么。但从长期来看,我非常乐观。”

  这位投资者表示,第四季度股市暴跌只是一次调整,就像2015年开始的回调一样。

  上世纪90年代,维尼克在管理富达麦哲伦基金时声名鹊起,之后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基金——维尼克资产管理公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13年的17年间,维尼克的基金年回报率为17%。

  这位资深基金经理周四早些时候说,他正在通过“大量的机会”来重振他的基金,吸引投资者重新投身基本面分析和做多/做空选股的业务。随着资本流向收费低廉的指数基金,以及越来越多的交易由计算机算法控制,这种模式可能显得过时了。

  尽管维尼克拒绝就具体投资发表评论,但他补充称,“技术面就像市场一样,处于20年的中期”,建筑材料板块“看上去很有意思”。

  维尼克表示,他希望回到“传统的选股方式”,他的基金的复苏与股市的整体成功无关。他指出,即使他对长时间牛市的预测被证明是错误的,一些波动可能有利于对冲基金的多/空回报。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