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下调利润预期之势如同2009年 但美股或已免疫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师可能会以惊人速度下调公司利润预期,但对于市场来说可能并无大碍。

  为什么?交易员们已经消化了未来利润下调的影响,导致12月份股市出现大跌,这比花旗集团的利润修正指数显示的数据要早了一个月;数据显示,分析师对全球利润预期的下调数量超出上调数量的程度创2009年以来最高。

  Barclays Investment Solutions认为,现在,即便公司利润不及预期,投资者也仍站在有利一面,因为人气已经非常差了。而且事实上,像摩根资产管理和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等公司现都开始考虑重返股市,MSCI世界指数今年开局乐观。

  “分析师总是迟到者,”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宏观策略主管Timothy Graf说。“我认为没必要把这视为是一个前景更加糟糕的信号,我猜测已经有相当多的负面消息在市场走势中体现出来了。”

  不是2007年

  摩根资产管理的全球市场策略师Mike Bell说,即使美国陷入经济衰退,对全球其他地区构成拖累,企业利润也不会出现像2007年那么大幅度的下降,当时利润预期被下调了40%。好消息是去年的抛售已使得全球股票估值降至五年低点,从而令危急情况下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如果你要下调利润预期,那么更可能是因为正常的企业导致的回调,而不是像2007年那样由金融危机所触发,”Bell说。

  历史显示分析师过去对于利润增长放缓的预期通常都很滞后,花旗利润修正指数中下调预期开始超过上调预期时,只比2007年衰退开始时间早大约一个月,同时是在标普500指数触及峰值一个月之后。

  “是的,市场已经像往常一样领先于分析师,”Barclays InvestmentSolutions驻伦敦的首席投资官Will Hobbs说。“这个共识依然有参考价值。相对于2018年初,我们作为投资者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市场情绪已经相当的低迷,这应该会在企业未来利润出现任何失望表现的时候给市场提供一个更大的缓冲。”

关键词阅读:利润预期 美股 免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