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议会缠斗渐落下风 特蕾莎-梅公开筹谋脱欧"B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特蕾莎-梅已公开盘算脱欧“B计划”,因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国议会将否决她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她正试图掌控接下来的局势走向。

  周三,这位英国首相两天来第二次在下议院受挫,失去了若1月15日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设定下一步时间表的掌控权。

  周三遇挫后,特蕾莎-梅的办公室首次公开讨论了如果她在下周二的关键投票中失利,后续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如果脱欧方案被否,我们的打算一直是迅速作出反应,确定下一步的前进方向,”特蕾莎-梅的发言人James Slack在伦敦向记者表示。“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Slack的表态是一个重要转变,明确透露出特蕾莎-梅的团队知道她在与议会争夺控制英国脱欧方向的战役中正在失势。此前,下议院在周二的投票中针对特蕾莎-梅为无协议脱欧所做的准备设置了新障碍。

  这一切都凸显出作为领导着一个弱势少数党政府的首相,特蕾莎-梅无法决定局势的下一步走向,而一个野心勃勃的议会则越来越坚定其意志。

  距离正式脱离欧盟还剩下不到80天,留给英国达成协议、避免一场代价高昂的无协议脱欧结局的时间已经不多。

  尽管如此,特蕾莎-梅为其脱欧协议争取支持的努力推进得十分艰难。一位知情官员称,本周特蕾莎-梅与一群工党议员会面,试图赢得他们对脱欧协议的支持。这位官员说,除此之外,她还与更多跨党派议员以及一小批保守党议员进行了会晤,探讨他们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之处。

  官方分析显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于3月29日脱离欧盟,可能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英镑可能下跌25%,房价下跌30%。

  特蕾莎-梅仍未放弃争取下议院支持其脱欧协议的希望,这项协议是她与欧盟历经18个月的艰难谈判才好不容易达成的。但她被迫取消了在12月就该协议进行投票的计划,因为确信当时投票必然会被否决。不过目前,似乎也没有什么迹象显示她能改写结局。

关键词阅读:特蕾莎-梅 房价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