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大众与福特下周将宣布全球联盟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德国大众汽车与美国福特汽车将于下周宣布组建一个全球联盟,合作范围不仅限于商用汽车领域,此举将帮助两公司在开发新技术方面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随着全球贸易摩擦迫使汽车制造商重新考虑他们为欧洲、美国和中国市场生产汽车的地点,以及软件公司准备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福特和大众一直在寻求更密切的合作。

  一位消息人士称:“一个全球联盟预计将被宣布 ,”并补充称,协议将在下周二底特律车展期间正式宣布。

  大众与福特此前曾表示,任何联盟不会涉及并购或股权交易。

  这一不断扩大的联盟突显出,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管理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以及让内燃机车达到更严格排放标准所需技术的成本。

  全球最大两个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减速加大了削减成本的压力。

  消息人士称,大众与福特联盟的具体范围仍在确定中,有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合作的讨论仍在继续,且进展良好。

  这位知情人士补充称,该联盟的框架将包括整合自动驾驶技术资源,大众汽车对福特这项业务的投资,以及大众与福特分享其MEB电动汽车平台。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当下周宣布商用汽车联盟时,两家公司还将表示,即将达成涉及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业务的交易。

关键词阅读:大众 福特 全球联盟 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