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富人税 雷诺CEO戈恩将税收居所迁往荷兰

  金融界美股讯 法国《解放报》(Liberation)周三报道称,雷诺汽车CEO、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2012年已将其税收居所从法国迁往荷兰,以规避法国当时出台的高达75%的“富人税”。

  该报未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戈恩2012年之前的税收居所一直在法国。但2012年末法国批准对高收入者征收75%的边际税率后,戈恩将他的税收居所迁至荷兰,雷诺-日产联盟的控股公司是在那里注册的,而且荷兰不征收财产税。

  《解放报》称,法国财政当局拒绝就戈恩案件发表评论,因为这是一个“税收秘密”,他们对个人的税收状况保密。

  “富人税”的出台造成法国有钱人纷纷出走,企业抗议不断,加上税收效果不及预期,仅实施两年就被取消了。

关键词阅读:富人税 居所 雷诺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