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标志性建筑克莱斯勒大厦将被出售

  金融界美股讯 拥有近90年历史的克莱斯勒大厦(Chrysler Building)一直是纽约市的地标性建筑。周三,该大厦的一位少数股东和一位地产经纪人表示,这座建筑已挂牌待售。

  这座77层的不锈钢摩天大楼于1930年建成,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这个头衔保持了大约一年,直到帝国大厦在离市中心不到一英里的地方建成。

  如今,克莱斯勒大厦是纽约市第六高建筑,今年晚些时候,纽约西侧将落成另一栋高楼,届时克莱斯勒大厦将成为纽约第七高建筑。

  无论如何,克莱斯勒大厦仍然是纽约市最知名的建筑之一。这座大厦以三角形的拱形窗户和顶部独特的鹰形滴水嘴而闻名。《黑衣人3》、《蜘蛛侠》、《世界末日》、《提前两周通知》和《独立日》等多部电影都以其为背景。

  现在,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委员会拥有其90%的股份,房地产开发商Tishman Speyer拥有剩余股份。

  地产经纪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N)主席兼纽约资本市场主管达西·斯塔科姆(Darcy Stacom)说:“这令人兴奋,我正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询问。”

  1997年Tishman Speyer收购这座大厦后,曾花1亿美元对其进行翻修。Tishman后来减少了其持股,2008年将大厦的90%股份以8亿美元的价格售予阿布扎比投资委员会。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数据,这座大厦的入住率处于80%区间的低端,低于纽约市平均水平。斯塔科姆拒绝透露这栋建筑的要价。

关键词阅读:克莱斯勒大厦 世界末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