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家协会: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或减缓至2.1%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美国银行家协会经济顾问委员会周三发布的预测,随着减税和政府开支带来的提振效应的淡出,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将减缓至2.1%,2020年进一步减缓至1.7%。

  该委员会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和2020年陷入衰退的几率分别为20%和35%。对经济构成威胁的因素包括贸易紧张局势、油价下跌以及政府部分停摆局面的进一步延续;工资和利率的上升可能会使企业利润受到挤压。

  该委员会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两次,每次幅度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上限到年底将达到3%。2019年和2020年PCE价格指数涨幅料将分别为1.8%和2%,就业增长势头将保持强劲,到年底失业率将降至3.5%。

  2019年GDP增长预期基于四季度同比增幅,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是2.3%。

关键词阅读:银行家协会 美国经济 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