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美股“开砸”!沪指下方缺口不补你心里踏实吗?

摘要
目前市场处于回踩的过程中,周五应会继续下探。不过回踩到位后,反弹的第二波还会出现。

  周四两市缩量震荡,最终均小幅收跌。目前市场处于回踩的过程中,周五应会继续下探。不过回踩到位后,反弹的第二波还会出现。

  

  

  昨日我们说美股有见顶的风险,希望它最后是能维持震荡,还好是美股最终小幅收涨,A股在盘中也是如期出现了上涨。虽然美股再创新高,但目前依然处于阻力位附近,标普500指数收出小螺旋桨K线,出现在连续反弹后的位置上应是短期高点信号。从标普500指数期货的分时K线图上,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其目前形成楔形,且已经跌破下轨,MACD指标则是出现连续、明显的顶背离。从结构来看,3浪的反弹也很清晰。可以说美股大概率见到了反弹高点,调整再说难免。

  

  

  对于A股,我们的观点维持不变。沪指下方两个普通缺口都没有回补,令人感到很不踏实,预计周五就很有可能全部回补,下方目标关注50%回撤位2507点附近。创业板虽然下方没有缺口,但回撤也会出现,目标关注50%回撤位1243点附近。至于人们都在等待的中美磋商结果,预计应该是比较乐观的。但由于市场早有预期,可能会出现“利好兑现”,因此不应过分期待。

  从盘面上来看,妖股风范股份虽然出现10连板,但今日盘中震荡加剧且放出历史天量,表示资金分歧加剧。另外,风范股份是尾盘偷袭封板,这就有些“故作强势”的嫌疑了。预计该股的顶部应已经渐行渐近了。另外,5G龙头东方通信近期沿着5日线上涨,今日收出下影中阴,开始显露颓势,后市一旦跌破5日线则涨势基本宣告结束。可以说这两大龙头距离倒下应该进入倒计时了。

  近期市场虽然不乏连板个股,但热点还是有些分散,强势股基本上是各自为战。而汽车、家电虽然出了利好政策,但个股行情基本上是“一日游”。总之,近期没有出现绝对的主流领涨板块,那么接下来出现大反弹就不太现实了。至于反弹的第二波,变数也比较大,不排除会是双头或三角形,接下来虽然仍可参与,但最好是先控制好仓位,降低预期更为稳妥。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预测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沪指 缺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