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重申努力平衡市场 油价大涨5%进入牛市

  周三,受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承诺将“努力稳定原油市场”,如有需要还将进一步减产,以及贸易乐观情绪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且已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58美元,报收于每桶52.36美元,涨幅为5.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2018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WTI期货现已走出熊市,转入了牛市区域,与此前在去年12月24日创下的每桶42.53美元的52周低点相比累计上涨了23%。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72美元,报收于每桶61.44美元,涨幅为4.6%。按主力合约计算,布伦特原油也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重申了该国在未来几个月减少原油产量与出口的决心:

  “沙特将主动向合作伙伴证明,我们正在认真考虑重新平衡市场,希望’稳定’能源市场,这既可以鼓励新供应,又不会伤害全球经济。”

  他表示,沙特有信心OPEC+的减产协议一定能使市场恢复供求平衡,除非发生意外,“现在的市场状况比几周前要好,如果供应再一次超过需求,我不排除在某个时候呼吁OPEC+采取进一步行动。”

关键词阅读:油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